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他山之石
北京科技大学:“寻根”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7-05-05浏览量: 

   典雅大气的汉服表演、刚柔并济的太极文化、灵动飘逸的书法动作……传统文化元素在北京科技大学校园中上演。近日,该校启动“礼敬中华·文溢满井”首届传统文化节,旨在提升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传统文化节结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历史、学科特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成文介绍,在为期两个月的传统文化节中,学校以营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郁氛围、厚植人文沃土、践行民族精粹“三步走”为方针,开展包括主题宣传、主题文化、主题实践三个系列活动。通过“寻根——传统文化中国行”与“逐梦——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者”等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在实践中争做青春榜样,身体力行地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与引领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大学生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传统文化中,应注重追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培养仁爱共济、立己达人的社会关爱;提升正心笃志、崇德弘毅的人格修养。学校将依托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强化第一课堂的育人深度;将星期四人文讲座、戏剧节、诗词大会等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打造为第二课堂精品项目,拓展育人的广度;焕发尺素汉服社、南国茶社、翰墨情书法协会等传统文化社团的活力,提升育人的温度。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