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他山之石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把企业培训引入校园
发布日期:2017-08-07浏览量: 

近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2017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上线”,该校19人参加培训,其中9名应届毕业生为入职新员工、10名在校大三学生以“准员工”的身份参加培训。 

大学生如何快速进入“职场模式”?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高校校企合作方式,让企业入职培训“入驻”校园。该校引导在校大学生以“准员工”的身份参加入职培训,让他们在校园即可体验职场生活,提前掌握职场技能。 

据介绍,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参训者既可接触到中国银行系统及运营管理概况、现金出纳实务、银行反洗钱基础知识及实务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可接受IT蓝图核心系统技能、点钞技能等实际操作训练。担任此次入职培训的老师,不仅有银行的老员工,也有高校教师。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参训学生刘青珊说:“实现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与在校积累的实践经验是分不开的,入职培训给了我一个更加系统化的学习,很多知识在理论课上是无法接触到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表示,将企业培训引入校园是学院向应用型教育内涵建设做出的有效尝试,是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引企入校可以丰富学院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和载体,提升就业竞争力。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