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他山之石
西北大学: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名片
发布日期:2017-10-30浏览量: 

 

近日,故宫博物院与西北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博大浩瀚的文物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施展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深入挖掘“丝路精神”,努力肩负起发挥文物价值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陕西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播之地,在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举世瞩目,为故宫博物院和西北大学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本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秉承共同的文化传播和教育推广的理念,在高水平的基础之上建立合作,寻求共赢。”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 

据悉,2016年5月,故宫博物院与西北大学联合成立了故宫学院西安分院,致力于文博专业人才培养、先进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传播、文物保护技术与成果交流。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