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他山之石
粤港澳民营中医药联盟将于三月组建
发布日期:2021-03-09浏览量: 

日前,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医药卫生大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医委会”)与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源本善”)达成共识,将于今年三月共同组建“粤港澳民营中医药联盟”( 以下简称“中医药联盟”)。医委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的有关政策后,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的一项具体行动。       

中医药联盟属于医委会的二级机构,是继医委会成立的口腔健康联盟、病理联盟之后的一个新的联盟,也是医委会从实际出发,与慈善机构合作的“共商共建共管”的服务机构。医委会高度重视粤港澳三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中医药联盟的组建将最广泛地团结和联合粤港澳从事中医药的中小微企业和民间中医名医,关心他们的经营发展,积极反映他们的合理建议和工作诉求,让散落在民间的中医药人士有“家”的感觉,并在此基础上有力推动中医药民间特色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更加重视和发挥粤港澳三地及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互联互通互助共享,挖掘、挽救民间偏方、秘方、古方,将民间祖传、师传、家传的好东西优化升级、传承创新。       

中医药联盟将广泛吸纳粤港澳三地区偏爱中医、有中医情缘的中小微企业和有感恩情怀的企业和个体中医人士,共同联合组成民营中医药大家庭,推动粤港澳三地民营中医药的健康发展。       

据悉,医委会于2017年12月10日成立,是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所属七大委员会之一,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宗旨是通过粤港澳三地医药卫生和健康领域的专业交流,促进三地业界的深度合作和融合发展,为配合国家和省政府做好大湾区发展规划建设、促进粤港澳地区医药卫生和健康行业的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其主要职能是在粤港澳三地负责医药卫生方面的协调合作,组织三地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共商共建共管,促进医药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是于2010年7月9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成立的社会慈善组织,主要致力于助学扶贫、大病救助和乡村扶贫济困等相关工作。2011年被国家民政部组织测定为该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指数排名第九名; 2017年被评定为全省性3A社会组织,同年荣获全国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截至2020年11月,资助贫困学生近2000人,帮扶贫困血透患者、白血病患者数十名,扶助特困家庭一批,累计支付善款近2000万元人民币。(阮碧友)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