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他山之石
甘沪联合打造创新“高光时刻”:聚焦生物医药金融投资
发布日期:2021-04-14浏览量: 
甘沪联合打造创新“高光时刻”:聚焦生物医药金融投资
   日前,上海考察团一行10人来甘肃围绕“兰白·张江生物医药科技园”考察调研。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12日电 (记者 魏建军)甘肃省科技厅12日披露,甘肃将与上海张江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承接转移、金融投资服务等方面,携手打造创新合作的“高光时刻”。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组织的考察团一行10人,日前来甘肃围绕“兰白·张江生物医药科技园”共建等相关事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通过“查看、询问、聆听、体验”等方式,与该省多家企业、科研单位深入交流和对接。 

  上海考察团一行人员先后赴生物医药科技园、兰州西脉记忆合金、中农威特生物科技、兰州肽谷研究院等8家企业、2家孵化器和1所研究院展开实地调研,各企业代表展示了甘肃道地医药产品和科研项目成果,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合作意向。 

  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分别介绍了中医、中药、藏药等道地药材和优势产业,解释了招商引资、科技合作等方面优惠政策,就“飞地园区”平台建设、金融投资服务、人才培育交流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 

图为上海考察团在甘肃科技企业参观交流。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摄
图为上海考察团在甘肃科技企业参观交流。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该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上海药物所先期免费投入、中期培养筛选、后期入股合作的院企合作模式,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现有科研成果及合作意向,解释了科技金融投资内容,提出了优秀企业争取科创板上市融资的建议。 

  上海方面还表示,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实力较为雄厚,发展速度快且成效比较显著,结合提出的拟合作意向,将进一步细化梳理相关合作内容和实施路径,积极与甘肃方面进行对接,力争早日落地实施。 

  在前期甘沪两地成功举办“兰白·张江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两区生物医药领域线上推介会”的基础上,上海张江考察团来甘实地调研考察,既是进一步落实甘沪两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又为日后深化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将加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的合作交流,通过优化政策供给、聚力转型升级、携手互助共建,指导自创区建设主体凝聚产业特色,加强科研攻关,形成优势产业成果,达到技术引进、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共赢共促局面。(完)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