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筑梦青春,传承文化—— “五月的鲜花”大学生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8-05-28浏览量: 

5月25日,2018年“筑梦青春”——长春中医药大学“五月的鲜花”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学校四象城剧场举行,共谱青春与传统文化的华美篇章。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于然贵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同学们带来的12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节目《给力青春》融合了街舞、武术以及啦啦操,在体现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的同时结合一动一静两种元素,展现传统与时代的完美结合;《民韵国风》悠扬的旋律演奏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在曲曲弦声中传递出民族的深情;中医药学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其玄机奥妙的辩证关系已经成为指导我们临床诊治的重要依据,舞蹈《岐黄》《玄》融合中医药文化思想与精髓,在玄妙变化中让我们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展现“大医精诚”的风采。国际交流学院同学们的创意节目《友谊地久天长》带来国际青年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之情。在《梨园中华》节目中,由吉林艺术学院刘巧云教授带来的评剧在杏林学府展现传统戏剧的魅力。最后,本场演出在大学学生合唱团、杏林马工程学员代表带来的《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不忘传统,善于继承,开辟未来,实现创新。杏林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在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发展进程中,在传承优秀中医药文化的路途上带来一场青春与传统文化的美丽碰撞。  

学校关工委主任周进,学校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学生工作干部、在校同学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撰稿人:梁钟艺审核人:黄海鹏)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