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我校教学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厦门大学结束
发布日期:2018-10-24浏览量: 

为加强我校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干部自身素质,促进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7月30日-8月3日,我校教学管理干部一行39人,参加了由厦门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组织的为期5天的“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厦门大学副校长、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邬大光教授参加了开班式,并主讲第一课。我校副校长邱智东教授参加培训,并在培训开班式上讲话。  

本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是根据学校年初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设计的,是教学质量提升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培训由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为我校专门设计,专题举办。培训期间,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教授等9位知名专家先后为培训班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大学底蕴与管理中的科学、现代大学的教学理念与方法、翻转课堂与高校教学创新、新时代教育与管理解码、高校教学管理的基本矛盾与实践创新、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大数据与高校内部治理的监控与评估、中西文化比较中的人的设计等内容。专家报告站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最前沿,理念先进,内容丰富,具有思想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启发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查找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培训期间,召开了“厦门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医学本科教育座谈会”。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林超教授等8位领导、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两校教师就临床医学、中医学等医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实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各学院、部,以及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教学质量与监控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实践中心的教学管理干部39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人:李晓明审核人:李磊)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