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校庆】学校召开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11-06浏览量: 

9月29日,学校在净月校区体育场召开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纪念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主持,运动会开幕式由副校长邱智东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国医大师、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刘柏龄,国医大师、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烈,原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刘淑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原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原长春中医学院院长、吉林省卫计委主任、吉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隋殿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林佳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殿锋,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吉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通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昌出席了开幕式,国内外友好院校、科研院所领导,其他友好单位的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学校现任领导和老领导,离退休职工、校友、师生员工共8000余人参加大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春中医药大学自成立以来,以振兴中医药为己任,在新时代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要继续深化医教、科教协同,紧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推进国泰传承,推动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与时俱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6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优秀杏林学子,成为传承中医药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始终牢牢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中医药发展规律,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文化荣校、特色办校、依法治校,打造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的强校兴校之路。他指出,学校志济天下,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书写中医人的家国情怀,为推进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服务百姓身心健康贡献力量。他强调,历史经验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中医姓中,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医药教育;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医药人才作为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的核心地位,把人才作为第一战略资源;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要始终坚持开门办学,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为解决健康难题贡献中医方案和中医智慧。他强调,开门办大学是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必由之路,甲子华诞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扎实推进创新长中大、开放长中大、绿色长中大、幸福长中大、和谐长中大建设,不断向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孙忠人教授作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辞,日本东京药科大学校长世津备规作为国外友好高校代表发表讲话。国医大师王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原长春中医学院副院长夏洪生作为学校58级校友发表讲话。  

纪念大会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各厅局等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与会来宾与同行的祝福和鞭策。收到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吉林省民政厅、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贺电贺信100余封。  

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型团体操表演《甲子弦歌》。校庆日当天,还举行了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优秀校友论坛、“甲子弦歌”建校60周年文艺汇演等系列庆祝活动。  

   

                                       (撰稿人:王静审核人:张吉)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