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我校伤寒书院成立大会暨首场学术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5浏览量: 

10月12日,我校举行了伤寒书院成立大会暨首场学术讲座。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终身教授、全国名中医王庆国及学校原校长王之虹、校长宋柏林、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副校长邱智东出席了活动。  

早上8点,揭牌仪式在四象城伤寒书院拉开帷幕。仪式上,宋柏林、王庆国发言,对书院的成立给予鼓励和肯定,对书院的发展给予期望和祝愿。宋柏林在讲话中提到,学校长期致力于伤寒学术领域的研究,主办过伤寒师资培训班,伤寒书院的成立既是高校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索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学校开展“四大经典”领域研究的一条新型发展之路。他希望伤寒书院今后能培养出更多中医精英人才,为促进、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今年3月,伤寒书院开始了统筹准备工作,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扶持下,伤寒书院院长王军教授带领整个伤寒教研室团队打造了古色古香,有浓郁传统学术氛围的书院,同时通过笔试、面试等形式,选拔出了书院第一批学员。书院将以医圣张仲景的医学理论体系为学习内容,按照系统中医人才的培养模式,全力推进仲景学术思想研究和经方成果转化,传承中医经典国粹,对接服务健康产业,打造具有传统中医特色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示范基地、中医哲学思想和传统文化传播科普基地、仲景学术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基地,助力吉林省大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王庆国为伤寒书院作了首场学术报告。王庆国从麻黄附子细辛汤的方证解析出发,并结合临床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临证时如何“辨证析机,因机立法,因法施方”,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经方的魅力,坚定了他们学习中医的信念。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