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我校推动“党建联盟”服务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5浏览量: 

10月11日,一个新的党支部诞生在深圳街的一个写字间的小会议内。由我校6名教师党员和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3名党员组成的“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党支部”经上级组织批准正式成立,当日下午,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  

在会上,9名党员胸前戴着党徽,神色庄严地齐唱国歌。随后他们严格按照组织流程,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支部委员。会议间歇,新当选的支委会还举行了第一次支委会,选举了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被选为支部书记的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董事长张睿心情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我一直相信成立党组织对非公企业的帮助会非常大,所以在企业内部成立党支部也一直是我的情怀。十几年前,我们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曾向党组织申请过成立党支部,但是因为企业内部党员人数达不到成立支部的要求,所以一直未能实现这个心愿,直到与长春中医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近年来,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从2017年开始大力实施 “三服务三提升”工程,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师生走进吉林省中医药企业和农村,服务于企业转型升级和乡村脱贫振兴。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就是学校“三服务三提升”工程的服务对象之一,学校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升级发展。近年来,双方合作建立了“国家基本药物所需的中草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促进了企业和中药材种植村镇的发展。目前,农民中草药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亩,预计实现经济效益300万元。该企业也与药企巨头“太极集团”签署了订单式购销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将高校科技资源和文化资源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资源,学校党委不断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三服务三提升”工程整体效应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打造“学校、乡村、企业、合作社、农民”“五位一体”党建联盟的决议应运而生。“当听到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党建联盟’的提议后,我们都很兴奋,我们终于找到组织了,我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企业一定有更好的发展。”张睿说。于是在我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药学院派驻6名教师党员到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与企业内部的3名中共党员共同组建党支部,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党建联盟”提议从想象走向现实。据了解,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有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柳河县亨通镇、村(屯)党组织、昌农实业集团党组织等三家单位。联盟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秉承“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宗旨,通过党建合作,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组织资源,积极形成高校党建,企业党建和农村党建的互联互动,不断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助推高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扩大经济产值;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