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校长宋柏林出席吉林省“新医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7浏览量: 
10月14日,吉林省“新医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召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宋柏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面向“新医科”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现代中医”人才》主题发言。
会上,宋柏林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总体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举措、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保障等四方面内容,分享了学校在医学教育改革创新方面的有关做法。同时,他详细阐释了对“新医科”人才培养的中医思考——培养“现代中医”,并对下一步我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增加专任教师数量,建立“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二是提高医学类专业学费标准和政府专项资金投入;三是重视非大学直属的三甲医院医教协同综合改革,将三级甲等医院划拨为医类院校直属附属医院。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所作的《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并参观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省内7所涉医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省涉医高校分管领导及附属医院负责人、教务处处长,教育部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籍)、吉林省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