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首场报告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14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4月9日,学校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杨青山教授作题为“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的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副校长陈长宝、高文义、邱智东参加学习活动。
杨青山围绕“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以哲学思维为主线,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解读了红色文化的内涵和意义,阐释了红色文化中坚定信念是灵魂、理论创新是指导、党的领导是核心、一切为民是宗旨、武装斗争是途径、统一战线是法宝、严格纪律是保证、艰苦奋斗是作风、多难兴邦是背景、国际环境是契机的精髓要义,明确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要求,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思政引领、扎实铸魂育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要强化理论修养、做到知行合一,要发扬光荣传统、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自我革命、才能永葆青春。
整场报告站位高远、阐释深刻、史料详尽、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时代性,对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知识、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校长助理、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长春健康学院党员干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继续开展系列学习培训及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扎实成效。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