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省发改委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5浏览量: 

8月12日,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志勇、高技术处处长易环宇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吉林省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药联体”)核心技术单位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陈长宝、王洪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大庆参加座谈会。

张志勇一行考察了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吉林省道地药材健康产品开发工程研究中心、人参功效物质基础与生物学机制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生物肽工程实验室及中医药博物馆等部门,陈长宝、赵大庆、张辉分别介绍了人参重茬连种、人参功效与物质基础、人参及鹿茸等产品转化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张志勇在参观时表示,中医药是我们国家的瑰宝,省发改委要组织专题座谈会,深入研究中药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问题,以发挥中医药大学的优势特色,开发利用好我省的特色资源。

在药联体调研座谈会上,王洪峰作为药联体负责人对药联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围绕我省医药强省战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内容,从专业特色科技团队建设、产业技术攻关服务、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药联体的下一步重点工作。

我校和吉林大学等8家药联体核心技术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从技术下沉、服务对接、智库建设、平台利用、产品研发、政策扶持等多个角度对药联体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张志勇强调,药联体是我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纽带和服务平台,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要以中药特色资源和保健食品等为主要抓手,确定好“联”的内容框架,充分利用我省高校院所和医药企业资源,充分发挥药联体工作的创新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医药强省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药联体由我校牵头组织成立,2019年3月被省发改委批准为吉林省首批创新联合体试点。药联体运行三年多来,累计调研联系通化、白山、梅河口、长春、辽源等地企业100余家,征集并解决企业技术升级、产品研发、质量提升、降低成本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与需求50余项,切实解决了部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未来,药联体将在省发改委的指导下,以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双链融合、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主要目标,在我省的医药强省战略及“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农科院左家特产所等8家药联体核心技术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30余人参加了药联体调研座谈会。

文/王宇峰

出品/党委宣传部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