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浏览量: 

8月6日,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一行来到我校,就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副校长徐晓红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刘学军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正门处、杏林餐厅、防疫物资储备室、疫情防控隔离点、消防安全智能化报警控制中心、七星百草园等重要场所和防控重点部位实地调研走访,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走访和听取汇报,刘学军对我校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有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师生出入校管控、学生餐饮保障、食品安全、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开学准备及线上教学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作出指导。

走访中,刘学军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查看了我校最新投入使用的门禁装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出入校管理,抓紧抓严出入校流程,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校门外,为师生创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刘学军非常关心学生餐饮问题和饮食安全,一走进杏林餐厅立刻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学生用餐、食堂备餐、餐厅消杀等工作情况。刘学军说:“要充分保证学生能及时、便捷就餐、用餐。”

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隔离点建设情况是刘学军非常关心、关注的问题。刘学军来到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学生宿舍隔离点等重点场所检查防疫物资储备以及隔离点的居住环境、隔离措施,学校刚刚建成使用的“三区两通道”也给刘学军留下深刻印象。

在学校消防安全智能化报警控制中心,刘学军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智能报警系统的介绍,观摩了由工作人员调取的校门、校园围墙、宿舍、浴室等校园重点安全区域的实时监控画面,对我校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刘学军一行还走访了学校七星百草园,了解学校发展建设、办学规模等情况。刘学军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加强学生返校开学前各项防控检查,做好返校后师生管理,要全面做好教学管理,着力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舆情管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新生入学和老生分批返校时间,并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顺利有序进行。同时,学校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培训。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