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公室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领导活动
校长冷向阳一行赴辽源调研梅花鹿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10浏览量: 

7月10日,校长冷向阳带领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我校相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辽源市东丰县,就梅花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辉,辽源市副市长王龙,辽源市委组织部、九三学社辽源市委、东丰县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冷向阳一行先后来到东丰县六禾现代农业产业园、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东丰县梅花鹿现代智慧养殖、鹿场管理、种源保护、鹿产品开发、鹿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丰县梅花鹿产业发展局有关同志作的梅花鹿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深化了对东丰县梅花鹿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举措等方面的认识。与会人员围绕梅花鹿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制约梅花鹿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鹿产品深度研发及鹿产业链开发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雨教授、附属医院中医药研究(实验)中心李庆杰研究员就梅花鹿品种保护、基础研究、标准建立、药食同源等问题提出建议。

冷向阳表示,长春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与辽源、东丰等地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我省梅花鹿产业发展进程。一是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强化对梅花鹿产品的基础研究、比较研究,依托学校科研平台为梅花鹿产业发展、产品研发提供科研支撑。二是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突出梅花鹿药用功效,促进鹿产品在医药领域有所突破,推动鹿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三是继续深化技术合作,发挥国家中药质量检测北方中心的技术优势,拟在东丰县成立检测中心分中心,为我省梅花鹿产品提供科学、专业、准确、权威的技术检测服务。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86045228 传真:86172345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